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儿如冰

做喜欢的事,哪怕是磅礴大雨倾盆,也会感觉到细雨的轻柔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和老大的故事  

2010-12-18 09:40:44|  分类: 爱的絮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和老大同一学校不同班,认识,但不说话。毕业后没再相见,也没想过要见。一张表需要老爸单位盖章,老爸歇班,找老姨,他们同一单位。偶然的机会,那张表上有我的靓照,被老大姐姐见到,这丫头长的挺耐人,给我小弟做媳妇挺好。就这样,他姐和我老姨在一个车间,撮合,见面,傻眼,原来是他!用老大的话说,这就是缘分,是你的跑不了,不是你的求不来,上学的时候曾暗恋我,只是我不晓得!

不喜欢也不讨厌,走了一段,被他的真情打动,要什么样的男人?对我好最重要,老大对我好,不是一般的好!

送我的第一件礼物,名字叫“爱求”,一盒化妆品。送化妆品没什么,就是这名字怪怪,老大就是冲这名字才买的。舍不得用,留着,看着,直到过期!

第一次去我家,都知道他会做饭,我显摆似地,你炒菜我打下手,好!他炒菜,一家人都在旁边观看,像是欣赏大熊猫吃羊肉一样,饭菜做好了,由衷地佩服,大厨就是大厨,炒菜都与咱不一样,倒放葱花。闲聊时,赞美他,做的真好,怪不得你们做饭好吃,原来是倒放葱花。老大大笑,笑得不好意思,我是紧张的忘记放了!

老大工作比我早,挣钱比我多,我属于能花能造不能挣的人,每月都需要吃救济,老大伸出仁爱之手,一次最少给50,是他半月工资,那时候的50元与现在的1000相比,只多不少。俗话说,拿人家手短,吃人家嘴短,拿也拿了,吃也吃了,不跟人家过日子岂不是我不仁不义!

在市里进修,一周回家一次,吵完架走的,一周不理他,下定决心,分手。周末回家没告诉他,不说他也知道,习惯了周末相约。老大来我家,胡子长了,脸无光了,眼神暗淡了,老妈骂我,看你把他折腾成啥样了,人都瘦了!看着心疼,嘴上强硬,什么叫肉烂嘴不烂,就我这德行的。老大从怀里掏出一件衬衣,送我的,很普通,唉,心太软,结果,被一件衣服感动,和好。

偷看我日记,一气之下全部烧掉,一本本,烧的时候简直就是烧我的心,烧到最后一本时后悔了,从火捞里出来,只剩中间一点留有几个字迹,索性扔进去,继续烧!日记,那是我成长的见证,少女骚动情怀的见证,爱情的见证,人生路上行走的见证,恨他,更恨自己,冲动是魔鬼,后悔,悔的肠子都青了!现在骂他,老大还很有理,那是在乎你!还能说啥,被在乎的感觉不都是美好,还有心痛!

老大写的一手好毛笔字,文采也了得,日记烧了他送我一本手写真迹,为我写的情诗,哪个女孩子不被缠绵的情诗打动?反正我喜欢,至今还保存着,爱与情,都在每一句诗词里。随着时间走过,岁月褪去了颜色,爱情也失去了光环,只有那本情诗依然如旧。成了他的人以后,爱情没了,情诗也没了,男人啊,应了那句话,结婚之后,婚前所有的东西都变得苍白!

是啊,人到手了,搂着睡觉才是真的,还弄那些虚的干嘛,多累啊,老大说!男人都一副德行!

相识后第一次在他面前流眼泪,因为什么忘记了,不能忘记的是老大居然看着我哭,眼泪都不给擦。心里那个气啊,死男人,不懂得怜香惜玉,哭着哭着也觉得没意思,擦擦眼泪,不哭了。后来问他,为啥不给我擦眼泪,你猜人家说啥?不能惯你那毛病,擦一次,就会有第二次,看你以后还哭!

这是男人说的话吗?很不得咬他,踹他,打他,打到十八层地狱别回来!

谈恋爱两年,老大说婚姻法要改,两个人的年龄加一起得50才能领证,我不怕,他怕啊,谁让他比我大呢!领就领吧,不就是一张纸嘛,那天很冷,骑车去,有说有笑。在老妈上班的那个楼里领证,很快,领了证出大楼,一阵风吹过来,猛地清醒,我把自己给卖了,还是无偿的!简单,太简单,一张红色小本本,没有夹心只有皮,就把我一辈子买走了。虽没举行仪式,法律上已经承认,分手不叫分手,叫离婚,完啦,彻底的完啦!

回去的路上一句话不说,来时的说笑都让这张红色小本本带走,再也笑不起来了。幼稚,迟钝,傻瓜蛋一个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晚三春,至今开玩笑说,是你把我骗了,老大只会笑。儿子都这么大,婚姻法至今也没改!

领证一年后举行仪式,不怕你们笑话,是我提出结婚。三年的恋爱,彼此了解的像了解自己一样,吵,总是吵个没完,分手不能,只有换个方式,那就是结婚。没有房子,分房不够年龄,那时不兴买房,只有等着,排队分房。婚后与他家人住一起,三室一厅,一住就是四年,和婆婆公公小姑子没吵过嘴,没红过脸,儿子在这里出生,搬家时已经两岁。

若让我重新来过,认识半年就结婚,没等到会吵架就结合,吵,留着婚后吵,爱怎么吵怎么吵,没想法了!

不知何时,外国人的情人节兴起,老大,今天情人节!你是老婆,不是情人!得,一句话噎的我无语!那一句话像是刻在脑子里,不敢提,也没有情人,只有闷在家与文字相爱。又不知何时,情人节,打开门,一支红玫瑰突然绽放眼前,老婆,情人节快乐。唉,哥们儿,走错门了。没错,还有巧克力,德芙的,你最爱吃的黑巧克力!晕,咬咬舌头,很疼,不是做梦。

现在,不仅外国的情人节过,中国自己的情人节他都记着,搞不懂,这人要是变,怎么就变得这么快呢!也是,社会进步,时代超前,你不改变就要被社会淘汰,甘心吗?

工作性质决定他给予我们的时间,老大晚上经常不回家,我和儿子相依相伴。十年都是这样过来的,家是旅馆,尽管如此,对他是绝对的放心,不知为啥!晚上出去应酬,打电话嫌我烦,干脆不打,不打说你不疼他,做女人咋就这么累呢!应酬就是喝酒,回家醉醺醺的,有一毛病,喝多了话多,你不理不行,理他我烦,不知不觉一场战争。气愤时写一篇《醉酒》,老大看了说我损,变着法骂他,嘿嘿,活该,那是找骂!

醉酒之人,最好的办法就是置之不理,不然生气的是自己,他醉了,死猪一个,掐他一把都不知道疼,跟他较劲,那是傻子。现在,我学的很乖,喝酒归来,看脸色行事。喝的不多,该说啥说啥,与平时一样;稍多,开个玩笑,连哄带说,最后洗澡睡觉;进屋就笑,那是肯定多了,我只有一句话,能洗澡吗?不洗澡沙发睡,最好一句话也别说!

哈哈,就我这一句话,噎的他站那半天无语,最后,不洗澡,沙发就是他的床!

老大说,以前吵架我说十句你一句说不出来,现在,你说十句我半句说不出来,咋就倒个了呢?文字,文字的力量,练就了一个能说会吵的我。老大,成了我忠实的粉丝!可是,我写的东西谁都可以看,唯独不愿给他看,看完了总在平时话语中说事,甚至为此吵架,不喜欢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成熟了,生活压力压的每个人都抬不起头,心累,身体累,累的连吵架的力气都没了!

人无完人,不可能都如意,自己又做的都好吗?不尽然!生活的足迹足以证明,老大是好人,对我是真的好,虽有不如意,就像戴上戒指的那一刻,你愿意吗?我愿意!

今天周末,下班早,买了韭菜、猪肉,包饺子,知道我爱吃,最近有时间了经常做馅吃,做很多,够我一周吃的。其实,中午刚吃的饺子,老大好心给包,不能说啥,说了下次不给包咋办!吃饱了,不是饱了,是撑了,虽然没有以往的好吃。出去溜达消化消化,很冷,吹的脸发木。

伸出我的手,“放口袋里”,我说。

放啊,傻啦!

不是,放你口袋!

哦,我傻了。抓着我手,还有他的手一起放进他的口袋,好暖和!

回来的路上,我说冷,老大问,哪冷?

屁股冷!穿一件短款小棉袄,屁股没有棉袄护着,冻得冰冷!

就你那大屁股,肉那么多,还怕冷?

我这屁股怎么了,人家都说我,该大的大,该小的小,魔鬼身材!

啊!魔鬼身材?魔鬼吧!

2010/12/1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