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儿如冰

做喜欢的事,哪怕是磅礴大雨倾盆,也会感觉到细雨的轻柔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晨曲  

2010-07-31 08:37:27|  分类: 雨儿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还有一周就要出组不倒班,新来的小史基本上能独立操作,我这老梆子也就该退居二线了。倒班其实不错,有宽裕的时间,且工作不像我那一摊这么累,若不是为了孩子,若是不是老公调换工作不能经常回家,真想这样跟着老石一起倒,老石开心有我这样的徒弟,我也喜欢老石这样的师傅。

人有福气,工作也一样福气多多,这个班是我在外边盯,一晚上没收病人,安静的如在家里睡大觉。我和学生小高在护理站,打开陪伴椅,像家里的单人床一样,铺上被褥,偷偷地静躺着,但耳朵却是竖着的。躺着躺着困意袭来不自觉地睡着,说睡着,其实只是假性睡眠,楼道稍有动静就会醒来,这也是多年来倒班养成的习惯。

说来也怪,在家里却睡的好沉,天塌下来恐怕都听不到,老公说我像死猪,被人抬走还以为做梦飞呢。

就这样,一个夜班又在幸福中过来。下夜班的感觉真好,同事们用羡慕的眼神望着我,偷笑一下,昂起头,挺起胸,在她们即羡慕又妒忌的眼神中大踏步走向更衣室,心里想,,你们忙吧,多多地收病人,多多地挣奖金,我可要回家呼呼啦!

没有直接回家,来到店里开窗通风,虽说最近没有很多顾客,可我还是兢兢业业地守着小店,夏装开始打折,不想压货太多。

老公打来电话,在哪呢?店了!哦,挂吧!

这口气,像是生气了。赶紧补充,开窗后马上回家。还算补充及时,老公笑了,你想吃什么?这人咋这样,不就是没直接回家嘛,想我也不能用这种口气吧,哎!

吃什么?还真觉得饿了,昨晚没吃饭,一晚上肚子叫唤好多次,有吃的不想吃,忍着,怕增肥。早餐可不怕,一般都是早点与午饭吃的最多,老公这一问,肚子里的饿神似乎听到,咕咕大声叫着,更是起劲。

回家!

打开门,意外地看见老公坐在沙发上抱着新买的书,似认真的看着,看我回来放下书,跟我汇报工作一样。我早起了,刚擦完地,桌子也擦了,你想吃什么?天啊,地啊,我故作夸张地看看窗外,太阳打哪里出来的?拿起包,换鞋就要向外走。老公不解地看着我,你干嘛去?我在想是不是我走错家门了,哈哈,挨了一拳。

玩笑过后,唤醒儿子,十天的课结束,儿子要求两天时间玩,疯玩,我答应!迷迷糊糊起来,很是不开心,喊我干嘛啊,还没睡醒呢!儿子最能睡懒觉,不上课几乎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,一睁眼就是十一二点,这睡觉功夫让我佩服的不得了。

穿衣服下楼吃早点去,儿子还是那样,不洗脸不刷牙,穿上衣服就跟我们。真服了他,也能吃下去!

天气太热,想找一家有空调的地方吃早点,想想还是楼下的“阳光餐点”最适合,虽价格贵点。

店面不大,十几张餐桌都已坐满,守着空调边一个男人带着孩子吃饭,聪明的我看看桌上的食物,估计马上就要吃完。告诉儿子坐下守着,不要被别人占了。儿子很乖,坐在小朋友旁边,那个男人明白我的意图,笑笑,没事,我们就要吃完了。回以微笑,说声谢谢!咦,这男人五官还挺端正,嘿嘿,人家让座,赞美一下下,不然说我没良心。但这话没敢说出口,只在心里,真要说出来,估计人家会说我神经病,女色狼,哈哈!

买了各自想吃的食物,那个男人和孩子已经离开,三口坐下,吹着空调,品尝着美味,好舒服。

快要吃完的时候,听到柜台前吵闹,老板娘与顾客争吵起来。顾客是个年轻小伙儿,胳膊上露着纹身。不知为啥,看到纹身的男人心里总有些怵怵的感觉。小伙儿口里带着脏字,老板娘也不甘示弱,只见小伙儿把一碗稀饭整个泼向老板娘,顿时,脸上身上全是黑乎乎粘糊糊,顺着脸流淌下来。老板娘急了,抄起一碗粥朝小伙儿扔去,躲过,满屋子的人们都跟着沾了光。小伙儿也急了,把柜台上所有的盘子、碗还有吃的东西统统扫向老板娘,战争爆发了,且愈来愈激烈。

老板娘从柜台里走出来,站在小伙儿面前,上去一巴掌,小伙子也不吃亏,一拳打在老板娘身上,老板出来,伙计也出来,整个餐厅成了战场。

拉着儿子走出去,不想让儿子看到这些不良刺激,老公还在看热闹。

走在路上,跟儿子说,看到了吗?其实没什么大事,少说一句都相安无事,闹成这样怎好收场。

小伙儿年轻气盛,不考虑后果,若那一拳下去老板娘当时倒地,我就是不起来了,归公,吃不了兜着走。老板娘也是一样,小伙儿若是个黑社会那啥的,你家这店还开不开?

冲动,冲动是魔鬼啊!

2010、7、3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